市委召开常委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13 10:40:00

  (记者 李雅萍)9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第一下沉小组组长田大忠在下沉吕梁开展督导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建华与吕梁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督导谈话精神,听取了市煤炭、安监、国土、教育等行业监管部门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第一下沉小组对吕梁扫黑除恶工作的指示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建华督导谈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上来,把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引向深入。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经济转型发展、建设平安法治吕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求。要从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维护人民利益、夯实执政根基、捍卫公平正义、创优发展环境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压实责任,按照“斗争”的节奏,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要切实深入发动群众,强化线索摸排。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边督边改五个工作方案,结合实际,细化实化措施,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整改。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深入宣传发动群众,要让群众知晓扫黑除恶绝不是“一阵风”,要让群众吃“定心丸”。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增强人民群众信心,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要切实加大依法严惩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公安机关要在深挖问题线索、重点案件侦办上持续用力,采取挂牌督办、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方式,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检察机关要依法做好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工作,确保办案实效。审判机关要加大统筹调度力度,组建专业团队,提高诉讼效率,及时有效审结案件。有关部门要依法快速查办中央督导组交办的案件线索,确保事事有着落。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把所有案件办成铁案。  

  四要切实强化深挖彻查,坚决打伞断血。要认真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工作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衔接,把查处“保护伞”、基层“拍蝇”与打击黑恶势力统一起来,加大力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五要切实加强综合治理,凝聚工作合力。各行业监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建立行业监管问题“双反馈”机制,积极查找、解决本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结合整治,强化源头治理,推动全市各行业依法履职、依法监管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六要切实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标本兼治。要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大力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政治站位再提高,主体责任再加压,边督边改再发力,追责问责再强化,确保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在吕梁落到实处,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清醒认识,严肃查处不收手不收敛的人和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肃清腐败分子流毒影响,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推进吕梁政治生态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全面拓展新时代吕梁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