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 王立伟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14 16:13:00

  图为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会场。记者 王益炜 摄

  (记者 李雅萍)9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市领导王立伟、张敬平、张稳科、秦书义、梁志勇等参加。

  李正印指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和省委领导对吕梁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扛好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宣传工作和线索摸排要再深入,案件查办要再加力,打伞断血要再加强,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仗。要注重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正确处理好“依法”与“严惩”、“打早打小”与“打准打实”、“宽”与“严”的关系,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真正加强行业治理,深入开展各行业扫黑除恶督导谈话,紧盯行业弊端、顽瘴痼疾,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整改存在问题,充分发挥好行业部门的监管作用。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扫黑除恶的治本之策和关键之举,结合开展基层党组织整体提升年活动,全面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真正把基础夯实筑牢。要深挖彻查保护伞,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有问题不排查不整改的行为,纪检部门要利剑高悬、利剑出鞘。

  李正印指出,要立即在全市彻底排查、集中治理非法加气站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组织核查,对已查实的非法加气站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依纪依规追责问责。要举一反三,迅速在全市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取缔各种类型的非法加气站,坚决消除各领域安全隐患。要切实推进加气站行政审批工作,推动符合规划要求的加气站尽快投运,满足油改气现实需要,保障地方经济发展。要将打击非法加气站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加强行业监管,强化综合治理,提高整体监管质量和水平。

  李正印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吕梁“两转”后实现持久风清气正的艰巨性,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领导关于吕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不收敛不收手问题。要切实抓好基层政权建设,特别要严肃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选优配强支部村委班子,健全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深入开展重点信访问题百日攻坚,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工作下沉,源头治理,真正减少存量、遏制增量。要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全面肃清流毒影响,组织召开好县级以上民主生活会,坚持刀刃向内,主动对照检查,深入推进整改,推动吕梁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

  李正印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坚决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