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专题督导调研吕梁新区建设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26 10:59:00

  

图为市长王立伟专题督导调研吕梁新区建设

 

 

图为市长王立伟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侯利军摄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9月25日,市长王立伟带领离石、方山两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冒雨深入吕梁新区督导调研项目建设,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他强调,新区建设已进入全年任务的冲刺决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不动摇,倒排时间工期,持续合力攻坚,续建项目马不停蹄、新建项目加快推进、储备项目做好前期,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坚定不移推进新区建设,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好的工作、生活、居住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敬平,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

  总建筑面积达6.9万平米的政务服务中心是新区标志性工程,目前主体建筑、内部装饰已全部完成,投入使用后可有效满足行政审批、便民服务、出入境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等政务服务需求。王立伟深入服务中心,详细察看设施设备、分区设置,认真了解行政审批、便民服务情况。他要求,有关方面要立即启动行政审批单位入驻中心工作,认真做好与原有政务服务中心的衔接,确保政务服务中心发挥作用、便民利民;要按照政务服务“一网通”等要求,以服务中心启用为契机,同步推动行政审批改革事项的落地落实,从机制、服务等方面入手,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服务事项,打造软硬件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将我市政务服务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吕梁广场、体育中心等项目工地,王立伟实地了解施工组织、工程进展。看到即将竣工的吕梁广场,王立伟要求有关方面要按照10月1日既定时间节点,加快完成后续扫尾工程,与如意湖公园相互呼应,与城南公园同步在国庆期间向市民开放。同时,要全力加快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增人增机械,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加快推进体育中心、城投大厦等地标性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医疗园区、吕梁一中、幼儿师专等民生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努力构建功能完善、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新兴城市;要全力加快土地收储工作,积极引进碧桂园等名企、本地民企,对新区进行市场化开发,建立县区、部门联动推进机制,认真做好土地规划、拆迁、收储、手续办理等具体工作,一宗地一宗地进行研究,形成快速、良性发展格局。

  调研中,王立伟专题听取了新区建设工作汇报,对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对新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新区建设保持了强势推进的良好局面,有关部门紧盯目标任务,主要领导亲自上阵,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工程一项工程推进,推动新区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

  王立伟强调,新区建设关系吕梁长远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必须坚定不移加以推进。当前,要全面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重点工作不放松,千方百计争速度抢时间,持续保持攻坚决战态势。要全力加快回迁安置进度,进一步完善安置区供热、供水、供电等基础配套设施,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特别要抓住入冻前的这段时间,积极组织群众回迁入住,让广大群众早日享受到新区建设的成果;要全力加快政务服务中心投用,督促相关单位按时如期入驻,以此为契机打造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要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认真做好土地收储工作,续建项目马不停蹄、新建项目加快推进、储备项目做好前期,持续掀起建设高潮;要全力推进新区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尽快组织实施秋季植树造林、雨污分流等基础设施工程,进一步提升新区品位;要强化新区例会制度,加强调度、压实责任,广泛动员形成声势,全力攻坚重点难点,特别是各级干部要不怕吃苦受累,不惧脱皮掉肉,蹲在点上冲在一线,确保各项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