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安彦斌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27 09:21:00

  

  图为市长王立伟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安彦斌举行工作座谈                 侯利军 摄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9月26日,市长王立伟与正在我市开展“问需求、送服务、促发展”秋季大走访活动的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安彦斌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重点围绕电力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支持吕梁增量配电网建设、推进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张涛,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座谈。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安彦斌一行来访,对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给予吕梁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近年来,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的支持下,吕梁电力基础设施水平显著提高,增量配电网建设稳步推进,50万吨合金铝项目顺利通电投产,今年1——8月份全市国网售电量达到114亿千瓦时,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同时国网山西电力积极为电力客户、发电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有力地保障了吕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王立伟说,增量配电网是关系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关系吕梁长远发展的关键。将吕梁作为全省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增量配电网试点地区,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改变我省“一煤独大”产业结构、构建多元化中高端现代产业体系、走出资源型地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新路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吕梁将与国网山西电力共同携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42号文件支持我省开展煤电铝材一体化、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精神,共同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在实施增量发电增量用电、大用户直供电、提高发电机组利用小时数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实践,大力推进吕梁增量配电网建设,推动吕梁大数据、铝镁合金等产业快速发展和用电量增加,更好发挥电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希望国网山西电力一如既往地支持吕梁发展,在重大项目用电保障、城乡电网建设升级和电力惠民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支持。市委、市政府将为公司在吕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实现供电事业与地方发展的双赢。

  安彦斌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国网义不容辞的责任。国网山西电力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电力电网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吕梁增量发电增量用电试点改革,大力支持吕梁增量配电网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同时不断加大在吕投资力度,加快技术进步和创新,进一步增强安全供电能力,为老区转型发展、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在我市期间,安彦斌一行还深入国网吕梁分公司、孝能移动新能源产业园、金岩集团等地进行了走访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