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李正印 张广勇 郝月生等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01 15:31:00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我市在离石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图为公祭活动现场。    记者王益炜摄

  英雄浩气荡山河,烈士功勋昭日月。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我市在位于凤山山顶的离石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和社会各界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市领导张广勇、郝月生,市、区两级在家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梁教育学院、吕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驻离石城区各部队首长;市、区两级有关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吕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退伍老战士及军烈属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松柏苍翠,黄菊淡雅。青山环抱中的烈士陵园,庄重而肃穆。上午10时,公祭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的深情旋律,两名礼兵托起花篮,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碑前。李正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怀念和无限敬仰。全体人员集体向革命先烈三鞠躬,轻步绕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墓献花,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在主持仪式时说,对先烈的缅怀、向英雄的致敬,既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也是奔向未来的召唤。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弘扬烈士精神,就是要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谱写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弘扬吕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以发展的成果告慰不朽的英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