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在汾阳市督导调研汽车加气站、加油站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02 15:39:00

  9月30日,市长王立伟深入汾阳市部分汽车加气站、加油站,就安全生产、非法加气站整治等工作进行专题督导调研。他强调,安全生产是吕梁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安全放在头等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大汽车加气站、加油站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引深非法加气站整治工作,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健全监管工作机制,加强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市政府秘书长梁斌一同调研。  

  位于307国道杏花村镇的相国加气站正在紧张建设中。王立伟深入项目工地,察看工程建设、设施设备,了解生产工艺、手续办理,检查安全措施、安全规程落实等情况。他指出,汽车加气站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着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维护市场秩序、规范行业发展、保障群众安全的高度,进一步引深非法加气站整治工作,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强化措施,持续发力,彻底根除加气站非法经营行为,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快审批建设一批规范合法加气站点,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摸清加气站规划、建设、手续办理等情况,从行业长远发展出发,规范建设一批合法加气站,充分满足市场需求,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推动加气站专项整治取得更大成效。  

  中国石油杏花加油站临近白酒集中生产区,来往车辆较多。王立伟实地检查加油站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加油站是能源供应的重要渠道,也是防火、防爆重点单位,加油站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王立伟在调研中强调,安全生产伴随生产经营活动始终,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们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任务,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以及特种设备、油气管道、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分部门、分行业、分领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尤其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护等工作,做到重点企业必查、重点部位必查、重要岗位必查、重点隐患必查;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县乡政府、职能部门、生产企业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以“四铁”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以高度负责态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