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首届农民丰收节 汾 阳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08 16:24:00

   男女合唱《不忘初心》 

   快板《三进石头村》 

    歌伴舞《汾阳是个好地方》 

   舞蹈《梦来不想走》 

   女声独唱《梦想》 

   舞蹈《春芽》 

   舞蹈《盛世花开庆丰年》 

   唢呐独奏《胜利秧歌》 

   舞蹈《吕梁儿女》 

  人说山西好风光,汾阳是个好地方。在这硕果满盈的丰收季节,八方来宾齐聚汾阳推介会,与大家共同“品美酒山珍、赏民俗文化、谋乡村振兴”。琳琅满目的商品,丰富精彩的演出活动,不仅吸引着来自当地的农民群众,更是让不少企业纷纷前来凑个热闹。  

  汾阳是中国核桃之乡,自古就是我国核桃的重要产区,曾获得“国家级出口核桃质量安全示范区”等多项殊荣。汾州核桃以其个大壳薄、清香可口、营养丰富而享誉天下,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天然健康的长寿果,是农民致富的金钥匙,是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汾阳是中国小米之乡,“汾州小米”色泽鲜黄透亮,颗粒圆润饱满,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人体所必需的蛋白质、可溶性糖、氨基酸以及钙、磷、铁、锌、硒等微量元素,是滋养体魄的上乘佳品,以“汾州香、汾都香”这两个品牌为代表,产品远销俄罗斯、香港、欧美和国内20余个省市。目前,全汾阳谷子种植面积达5万亩,拥有谷子加工企业30余家,年加工谷子能力4万吨以上。  

  汾阳是中国白酒之都,是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产销基地,是吕梁这个“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的核心区域,还是全国著名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中国酒魂”的承载基地。我市现拥有“汾酒、竹叶青、杏花村、汾阳王”4个中国驰名商标和45户白酒酿造企业。近年来围绕“一诗一村两瓶酒”,深度建设“一城一区两中心”,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酒博会,举全市之力支持以汾酒为龙头的白酒产业做大做强。今年1-9月份,白酒产量预计达到8.95万千升,白酒产业完成财政收入32.12亿元,占全市总收入的81%。  

  汾阳是三晋文化名城,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山西省文化强县”。117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孕育出了独具特色的汾阳民俗文化,有地秧歌、彩跷、高跷、旱船等民间文艺,有“一月不吃重样饭”的汾州美食,有“无汾不成戏”的晋剧文化。汾阳文化底蕴深厚,有2600余年的历史,其中1690年为州府所在地,历代人才辈出,相继走出了律诗鼻祖宋之问、北宋名将狄青、联合国副秘书长冀朝铸、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贾樟柯、“再造唐室”的郭子仪。  

  今天的汾阳不仅特产多、品质好,而且文化浓、民俗美,今天的汾阳山水秀丽、风景优美,农业兴旺、农民富裕。汾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调结构、强特色,大力促进农业提质,农民增收。这不仅是农业发展新成效、乡村振兴新面貌、农民新形象的一次展示,与上次相比,产品更丰富,观展人更多,是一个让更多客商了解汾阳、爱上汾阳的平台。汾阳衷心希望越来越多的朋友来汾阳品美食、饮好酒、赏民俗,更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到汾阳投资兴业,我们将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共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