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一行赴首钢集团洽谈合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10 10:43:00

 (记者 付永文)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央企入晋”重大举措,10月9日,市长王立伟一行专程赴首钢集团,与首钢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功焰就双方开展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与张功焰董事长以及首钢集团总经理助理赵天、战略发展部副部长张国春、香港首控总经理徐量、首钢资源董事局主席丁汝才等企业高层,就开展能源革命、生物发电、医联体建设等领域合作进行了具体洽谈和深入交流,并形成广泛共识。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一同参加。  

  始建于1919年的首钢已有近百年历史,目前已发展成为以钢铁业为主,兼营矿产资源业、环境产业、静态交通产业、装备制造业、建筑及房地产业、生产性服务业、海外产业等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跨国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全资、控股、参股企业600家,连续6年进入世界500强。近年来,首钢全面进入转型发展新阶段,确立“通过打造全新的资本运营平台,实现钢铁和城市综合服务商并重和协同发展”的战略定位,不断提升“制造+服务”综合竞争力,联动打造曹妃甸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使之成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首钢麾下所属公司在我市柳林县拥有及经营煤炭产业,同时计划推进煤矿瓦斯高效利用、尾煤再选等新型项目。  

  考察中,王立伟一行实地参观了首钢园区西十冬奥广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办公区、集团总部陶楼一层展厅及产区规划沙盘,详细了解首钢集团发展历程及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规划建设情况。  

  随后,王立伟与张功焰董事长等企业高层进行了座谈交流。王立伟说,吕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交通条件便利,投资环境优越,尤其是煤、铁、铝等资源禀赋在全国、全省占有重要份额,增量配电网建设持续推进,形成了以煤焦传统产业为支撑,铝工业、光能、大数据、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竞相发展的格局,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他说,首钢集团是新中国现代工业的龙头,是转型发展的样板,非钢产业占比50%以上,与吕梁有着扎实的合作基础,今天我们专程拜访首钢集团,就是期望与首钢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寻找合作项目。真诚欢迎和诚挚邀请首钢集团来吕梁考察调研、投资兴业,真诚希望首钢集团发挥科研、技术、人才、管理、市场等优势,将吕梁作为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在能源革命、装备制造以及生物发电、医联体建设、产业基金、大型停车场建设等方面与吕梁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双方长期广泛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吕梁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央企入晋”重大举措,积极对接首钢产业转移需求,在政务服务、项目落地方面提供优惠条件,在实现企业发展战略目标的同时,加快推动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步伐。  

  张功焰对吕梁给予首钢项目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首钢集团与吕梁的合作空间广、潜力大、机会多,首钢集团将组织团队近期赴吕梁专门考察,尽快就双方战略合作、具体合作达成合作意见,在能源革命、装备制造、生物发电、医联体建设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为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