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赴北京就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进行洽谈招商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11 15:07:00

  10月10日,市长王立伟带领离石区、孝义市等相关方面负责人,赴北京市通州区、东城区等地,就我市开发区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与北京市国资委下属京城机电控股公司、全球光伏行业领军企业英利集团等企业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合作方式、考察交流等达成初步意向,同时与北京众烁易联、朗凯尔医疗设备公司、卓远机器人科技公司等企业具体洽谈RFID芯片、智能洗肺机、智能光谷产业园等项目合作。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  

  北京京城机电控股公司是由北京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大型装备制造业公司,是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之一,以数控机床、印刷机械、气瓶产业和发电设备为优先发展产业,现有17家重要装备制造企业。在北京通州区,王立伟一行考察了京城机电所属安锐(北京)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增材制造创新示范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合作方式、加强考察交流等达成初步意向,希望京城机电将吕梁作为主动疏解非首都功能、企业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在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布局发展高空作业机械、3D打印、数控机床等装备制造、高科技项目,以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为主导产业的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有能力承接好这些项目,有能力承接好京城机电麾下北重汽轮、京城新能源等的产业转移,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英利集团是全球光伏行业领军企业之一,产品服务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营范围覆盖光伏制造、电力投资、房地产开发、绿色农业、金融物流、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在全球范围内运行的光伏组件达到18GW。智能光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规模105亿元,项目采用世界领先技术,主要建设1500台蓝宝石智能长晶炉设备,从光电行业源头入手,打造以智能长晶装备和LED发光芯以及高端光学材料为主要产业的智能光谷产业园,目前武汉东湖高新区已建成一个园区。在英利能源(北京)有限公司,王立伟与英利集团总经理郑小强就双方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希望英利集团发挥资金、技术、实力优势,与我市孝义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吕梁光能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  

  考察中,王立伟与北京众烁易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朗凯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分别就RFID芯片项目和洗肺机项目进行对接座谈,与卓远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深入洽谈军民融合半导体光电材料产业园项目,希望有关企业积极投资吕梁,在RFID芯片、智能洗肺机等高科技产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建设国内最大的智能蓝宝石晶体材料生产线,打造全球最大的LED芯片材料产业基地,吕梁将积极运用产业基金,支持项目落地。  

  在北京期间,王立伟参观了通州区、东城区等地相关企业的最新科研成果,与企业负责人广泛交流,积极推介吕梁产业发展优势。他说,开发区是吕梁引领转型发展、创新体制机制、扩大招商引资、培育现代产业、创优营商环境、激发干事创业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依托开发区引进大企业、建设大项目,实现优势资源与高新科技、金融资本的高度融合对接,是吕梁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的目标。吕梁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产业门类丰富,目前已有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等6个省级开发区,建立了中睿、铝基新材料等6支产业基金,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具有发展装备制造、生物医疗、现代物流、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扎实基础,这为国内外企业投资吕梁创造了良好机遇、开辟了广阔空间。真诚欢迎广大企业来吕梁考察调研、投资兴业,寻求项目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吕梁将全力创优营商环境,提供九通一平园区设施,积极运用定点招商、基金招商、一企一策等手段,在政策配套、基础设施等方面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推动相关项目尽快上马,进一步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有关企业负责人对吕梁市委市政府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大家表示对投资吕梁信心十足、充满期待,将组织团队赴吕梁专门考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吕梁各方加强沟通、全面对接,加快推进智能光谷产业园、RFID芯片、智能洗肺机项目尽快落地吕梁,同时广泛开展装备制造、绿色农业、金融物流、新能源新材料等多领域合作,助力吕梁开发区建设和转型升级、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