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省委脱贫攻坚督导组反馈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杨怀恩反馈并讲话 王立伟作表态发言 张广勇 郝月生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12 16:07:00

  图为省委脱贫攻坚督导组反馈会议会场。 记者刘亮亮摄

  (记者李雅萍)10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省委脱贫攻坚督导组反馈会议。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组长杨怀恩反馈并讲话。督导组副组长杨安虎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作表态发言。市领导张广勇、郝月生、张敬平、张稳科、张选、秦书义、梁志勇、李安林、尉文龙、白荣欣等出席会议。

  杨怀恩代表督导组进行了反馈。认为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严格落实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和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深入实施“三五工程”攻坚深度贫困,生态扶贫、光伏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培训等工作成为了亮点,走在全省前列,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些地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脱贫摘帽氛围不浓;一些职能部门还各自为政、工作被动,与脱贫攻坚统领全局还有差距;“三支队伍”管理存在漏洞,职责履行不到位;部分扶贫政策学习宣传不到位,落实不精准;部分乡村没有完全对照退出指标逐项研判,问题整改不力;脱贫攻坚村档案资料不健全、不规范、不切合实际;集体经济破零和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对督导工作的认识、重视、配合不够等问题。

  杨怀恩讲话中建议,我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分析研判对标提升,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进一步以上率下带领带动,进一步加强管理从严要求,进一步牵头抓总形成合力,进一步宣传发动营造氛围,进一步抓住短板精准落实,进一步关注督导跟踪整改。

  李正印对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真督实导表示感谢。他说,督导组政治站位高,担当精神强,工作作风实,反馈问题找得准,工作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我市将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抓好整改,并举一反三,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正印指出,落实这次督导反馈会议精神,将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迅速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进行逐项认真研究。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结合实际,拿出具体整改方案。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市委将对今年脱贫摘帽的五个县区主要党政领导、市直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进一步传导压力。三要认真梳理督导组反馈问题,拉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改目标,突出整改重点,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四要坚持以上率下,推动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市级领导、市脱贫攻坚领导组成员单位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身先士卒,担当作为,以“打不赢脱贫攻坚战,就对不起这块红色土地”的态度和决心,推动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成效。五要结合我市脱贫攻坚对标提升“百日行动”抓整改。要抓住年底前有限时间,对照脱贫摘帽要求,对照省委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扎扎实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六要加大跟踪问效力度。要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跟踪问效助力脱贫攻坚。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表态。他表示,将充分认识脱贫摘帽和攻坚深度贫困的艰巨性,对督导组反馈问题照单全收,进行整改;将全面分析研判对标,从管理机制、加强宣传、工作推进等方面,领导带头,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夯实责任;将紧紧抓住有效施工期,下硬功夫补齐硬件建设短板;将紧紧围绕服务,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将对照检查,结合实际,以打硬仗的状态打好脱贫攻坚对标提升百日攻坚战。

  副市长尉文龙汇报了今年以来脱贫攻坚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