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题部署机场周边及“二青会”立面综合整治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16 14:47:00

  (记者付永文)10月14日,市长王立伟召集离石、方山、临县三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部署吕梁机场周边建筑第五立面整治和“二青会”赛场周边及城市风貌综合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目标任务,明确时限要求,突出重点部位,以县为主组织实施,全面启动吕梁机场周边第五立面整治,为提升机场周边鸟瞰视觉效果、打造空中靓丽吕梁加分加码,同时扎实推进吕梁市区风貌综合整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空间环境,以环境优美、服务优良、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迎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敬平,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

  会上,相关县区、部门汇报了前期整治工作进展,并就下一步整治重点、风貌色调、工作措施等进行了深入商讨。

  王立伟指出,机场是吕梁的城市窗口,屋顶作为建筑的“第五立面”,在飞机起飞降落时,乘客往往把空中看到的地面变成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机场整治所涉离石、方山、临县要将“第五立面”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以县为主组织实施,立即作出安排部署,紧盯目标任务,明确时限要求,以机场跑道周边5公里为整治范围,全面启动吕梁机场周边环境特别是“第五立面”整治工作;3县区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入调研摸底,高标准规划设计,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贫困村提升改造、城市风貌管控等紧密结合起来,拆除违章建筑,绿化裸露地面,喷涂村庄屋顶,抓好洗煤焦化企业等重点部位的环境治理,彻底解决脏乱差等问题,确保按期高质完成整治任务,为提升机场周边鸟瞰视觉效果、打造空中靓丽吕梁加分加码。

  王立伟强调,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明年在我省举行,吕梁市及孝义作为部分项目承办城市,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吕梁市区要以二青会召开为契机,以体育场场馆周边及市区风貌管控为重点,按路段、按区域制定整治方案,从私搭乱建拆除、门头牌匾规范、坡屋顶改造、楼体立面整饰、绿化美化亮化、统一色彩色调、搁浅工程复工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当前,要分区划片、逐街逐巷摸排,建立问题台账,出台整治方案,认真做好资金、物料等的保障;要强化建筑立面风貌管控,选取试点区域,确定技术标准,典型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有序推进,进一步营造我市城乡建筑与自然、地域的协调融合;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工作措施、资金投入和工作推动“六个到位”,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舒适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以环境优美、服务优良、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迎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