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16 14:53:00

  (记者李雅萍)10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吕梁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方案》;听取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分析汇报,研究了《吕梁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案》《中共吕梁市委贯彻落实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讨论稿)》;听取全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第四届吕梁市优秀人才命名工作方案(讨论稿)》;学习晋办发《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决定(草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网信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队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宣传思想工作“九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省委骆惠宁书记“七个要”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推动我市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原则同意《吕梁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方案》。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总结我市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通过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激发改革创新的热情和信心,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推动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发展、法治建设、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原则同意《吕梁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案》。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要加强定期分析研判,进一步形成纪检监督、巡查监督、派驻监督工作合力,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务求取得实效;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抓早抓小。要在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件的同时,组织编写典型案例汇编,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要通过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全市脱贫攻坚交出满意答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原则同意《吕梁市委贯彻落实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指出,要高度重视省委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整改目标,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在实处。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担当作为,扎实抓好整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第四届吕梁市优秀人才命名工作方案(讨论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人才工作、加快人才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提升我市人才工作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指出,要着眼吕梁长远发展,健全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机制,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党组提交的《关于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决定(草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法定程序通过,并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