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会见山西省邮政分公司张宗梁一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18 15:03: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山西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张宗梁一行。 记者王益炜摄

  (记者 李雅萍)10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山西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张宗梁一行,双方围绕深化合作、助力吕梁脱贫攻坚进行了深入交流。市领导尉文龙等一同会见。

  李正印对张宗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西省邮政分公司对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吕梁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是革命老区、资源富区、发展新区,也是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脱贫攻坚是吕梁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去年以来,市委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转型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推动吕梁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正印指出,当前,正值吕梁全市上下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对标提升“百日行动”,推动5个贫困县摘帽、12.6万贫困人口减贫的关键时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是产业发展。他特别向张宗梁一行介绍了我市红枣、核桃、小杂粮、香菇、沙棘、蜂蜜、中药材、食用菌以及牛肉等优质特色功能农产品。他希望,山西省邮政分公司能够发挥行业优势,借助邮政电商平台,促进城乡物资流通,帮助吕梁更多农产品进城,进一步打响吕梁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带动吕梁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产业脱贫。同时,开发更多工作岗位,帮助吕梁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实现就业脱贫,打造山西邮政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的“吕梁模式”。

  张宗梁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他表示,山西省邮政分公司将积极支持吕梁脱贫攻坚工作,支持吕梁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帮助吕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打响吕梁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将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开发一批用工岗位,帮助老区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将在多领域多层次与吕梁展开深度合作,努力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见结束后,山西省邮政分公司与中阳县政府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张宗梁一行还深入扶贫联系点中阳县下枣林乡,举行了电商扶贫签约仪式,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