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环保行”采访团在方山县集中采访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19 11:58:00

  (记者 王涛)10月17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晋军带队的2018“吕梁环保行”采访团首站来到方山,对方山县环境保护工作进行集中采访。  

  采访团首先深入大武镇对区域煤改电、煤改气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了解。据悉,涉及大武镇11个村2522户的煤改气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收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2522户村民有望在今年采暖季实现煤层气供热。随后采访团深入霍州煤电吕梁山公司木瓜煤矿了解了清洁能源替代燃煤锅炉工程进展情况,在德润煤焦有限公司了解了采访团前期明察暗访中所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了解了县城集中供热开展情况,并听取了方山县环保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方山县在改善大气环境、防治水污染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新建集中供热换气站、燃煤锅炉改造、关停取缔小散乱企业、加强畜禽养殖粪污处理、横泉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圈网等举措,全县环境质量明显提升。截至9月份,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98天,达到上报天数的73.3%,综合指数5.11,同比下降5.4%,环比下降5.4%,均居全市第二位。北川河水保持了清澈见底,实现了保持良好的目标。  

  孙晋军对方山县环保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方山县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入,落实环保法律法规,加大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守住环保底线,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