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电商扶贫搭起精准脱贫平台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19 12:03:00

  (记者 李小明)临县推动电商发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大力实施电商扶贫工程,取得了初步成绩。  

  该县立足贫困大县的实际,制定了《电商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电商扶贫实施计划》,实施电商扶贫工程。目前,全县已建成143个贫困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点,带动5万贫困户受益,60%以上的贫困村能够利用电子商务销售本地特色产品。通过实施电商培训,新增网上创业300余人,其中200余人已开展网上交易并盈利。安家庄乡安家庄村2017年开始创业的8个农民淘宝网商平均年销售额达300万元。临县宝珠山电商2017年年销售额达8000万元,今年有望突破1亿元。农村电商通过上行活动直接销售贫困户种植的农副产品突破1.2亿元,扶贫效益明显。  

  立足传统农业县的实际,该县积极支持电子商务与特色农业产品销售相结合,全县电子商务累计交易额达3.6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累计达1.7亿元,农业产品销售额占比达到65%以上,不仅极大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也实现了农产品价格的较大提升,有力助推了广大群众增收脱贫。  

  立足中国红枣之乡的实际,该县全力促进电子商务与红枣产业深度融合,支持发展应用电子商务经营红枣企业70余家。持续加大红枣品牌培育力度,发布了“临县红枣”公共品牌,举办了北京、太原等专场推介活动,利用中央电视台、北京西站、省内高速通道等媒体和平台推出“临县大红枣、天然人参果”“游碛口古镇、品临县红枣”系列宣传活动,在碛口古镇举办了中国·碛口第二届“枣儿红了”红枣旅游文化节,进一步提升“临县红枣”品牌,着力打造红枣电商大县。去年,通过电子商务方式,该县红枣销售额达到7800多万元,有力地促进了枣区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