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在我市调研《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行情况
高卫东带队 郝月生等陪同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19 12:03:00

  10月15日—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卫东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冯改朵带领的省人大执法调研组深入临县、兴县等地,就我市贯彻执行《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凯、张建国,副市长尉文龙陪同调研。  

  调研中,高卫东、冯改朵一行先后深入临县白文职业技校、城庄镇,兴县孟家坪乡、蔡家崖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观看专题片等方式对吕梁山护工培训、生态经济林、易地移民搬迁、退耕还林、医疗保险服务等扶贫项目的发展状况、产生的效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尉文龙代表我市向调研组汇报了《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在我市的执行情况。临县、兴县两地政府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相关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高卫东代表调研组发言时对我市贯彻执行《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扶贫对象识别、退出认定机制建设、扶贫开发重点措施落实等方面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结合起来,真正推动党和政府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依法行政和提高各级政府、政府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结合起来;要在宣传贯彻《条例》中推动脱贫攻坚具体问题的解决,努力让《条例》在脱贫攻坚战场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郝月生表示,调研组到吕梁这个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来调研既有重大现实意义,又是对吕梁的关心和支持,通过此次调研必将推动吕梁的脱贫攻坚取得实质性进展。下一步,吕梁市各级各部门将按照调研组的要求,把脱贫攻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目标导向,落实精准方略,真正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调研组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吕梁的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调研期间,高卫东一行还到晋绥革命纪念馆敬献花篮、参观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在鲜艳的党旗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