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工作暨“三基建设”推进会召开
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22 10:53:00

    

图为全市组织工作暨“三基建设”推进会现场。记者王益炜摄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 10 月19日,全市组织工作暨“三基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省“三基建设”基础工作专项推进会精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总结交流近年来我市组织工作和“三基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对下一步全市组织工作和“三基建设”作出安排部署。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秦书义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稳科出席会议。

  李正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肩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支持组织部门按规矩、按制度、按程序办事,推动会议精神在吕梁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李正印指出,近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树立了选人用人鲜明导向,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干部能力素质有效提升,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还存在一些深层次问题、“三基建设”整体推进不平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保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的清醒,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李正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着力推动组织工作提质提速提效,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吕梁篇章提供可靠组织保证。

  李正印指出, 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提升基层组织,统筹提升基本能力,全面提升基础工作,特别是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查处涉黑涉恶基层干部,决不允许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腐蚀基层干部,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进一步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在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监督管理上用力,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实施人才兴市战略,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提升抓党建促脱贫的水平,推动我市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李正印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把党的建设抓好,把组织建设抓好,确保市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政治责任抓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传导压力责任,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全力解决问题,对照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省委督导检查、脱贫攻坚督导检查、环保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市委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落实。要提高能力本领抓落实,全面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加大对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培训工作力度,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抓落实,经常深入基层一线,现场发现解决问题,加强督查检查、暗访突查,对落实不力的要严肃处理,切实推动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李正印要求,全市组织部门要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做政治过硬的表率、业务过硬的表率、作风过硬的表率。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吕梁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汾阳、柳林、石楼、中阳、市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优秀年轻干部选拔、扫黑除恶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基础工作等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