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百姓安居乐业——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24 14:58:00

  实习记者 辛刘宇

  中央、省、市上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引起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大家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也是为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让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武道智对这项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安全方面的期待值越来越高,但黑恶势力的存在恰恰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重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齐抓共管。各行业的主管部门都明确了扫黑责任,加大了防范力度。”

  武道智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构建起常态化的群防群治社会治理的全新机制,必将更加有力地震慑黑恶势力犯罪,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从新闻里了解到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部署,感觉非常给力,相信今后社会治安会更好。”吕梁华祥物业小区管理人员杨大爷说,“小区的流动人口比较多,有时候在具体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阻碍和困难。我觉得,这次专项斗争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底了,有政府给我们撑腰,我们能够更有信心地为群众服务,保障大家的安全。”

  小学教师刘映芳非常关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的各项举措。她说,各行各业的群众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一份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群众更有安全感、对生活更有信心。作为一线教师,我会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拥护和支持。”刘映芳说,“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够让祖国的下一代、未来的社会栋梁拥有更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真正做到为下一代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