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03 10:33:00

  (记者 付永文) 11月2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开发区建设、市区城市风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招商引资等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发区工作推进情况。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开发区整合、改制、扩区、调规,目前已有7个开发区获得省政府省级开发区批复,各开发区主体功能突出,产业错位发展,招商引资成效明显,“三化三制”改革加快推进,开发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开发区建设,要着力在招商引资、“多规合一”、“三化三制”、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对标对表省综改示范区,强化精准招商培育现代产业集群,强化规划引领推进“多规合一”,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拎包入住园区;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三化三制”改革,建立人事薪酬绩效考核体系,推进管理与运营分离,面向市场引入专业化管理团队,加快全员岗位社会化选聘进程,全面落实“六最”营商环境任务要求,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引领转型发展的载体、创新体制机制的先锋、扩大招商引资的主体、培育现代产业的引擎、创优营商环境的窗口、激发干事创业的平台。要加快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进一步做好产业定位、土地收储、“五规合一”等基础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城市风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整治提升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以良好形象迎接“二青会”的重要内容。要以吕梁市区为先导,将吕梁机场周边、“二青会”比赛场馆周边及沿线作为整治重点,从城市色彩塑造、私搭乱建拆除、坡屋顶改造、绿化裸露地面、楼体立面整饰、树木补栽补种、广告牌匾整治、交通秩序治理、清洁取暖改造等方面入手,分区划片、压实责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空间环境。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再掀人居环境整治高潮,分阶段分步骤依次推进,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以良好的形象迎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召开。

  会议强调,实施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是降低安全、环境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落细工作方案,加快组织实施,2018年全面启动搬迁改造,2020年全部完成任务。

  会议听取了山西吕梁(长三角)招商引资暨人才技术合作恳谈会筹备情况的汇报,这是我市继环渤海招商引资活动后的又一次重点招商活动。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决策部署,以开发区建设为平台,编制招商图、联络图,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积极开展基金招商、专业招商、园区招商,大力承接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产业转移,吸引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落地,促进吕梁转型升级。要精心做好山西吕梁(长三角)招商引资暨人才技术合作恳谈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开展市校合作对于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要加快推进与哈尔滨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利用高校的科技、人才资源优势,搭建产业研究院等平台,在产业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