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专题调研市区医疗卫生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04 11:12:00

  

图为市长王立伟实地察看市人民医院门诊楼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侯利军     摄

   (记者 付永文)11月3日,市长王立伟专题调研市区医疗卫生工作。他强调,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市区医疗卫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加大投入力度,扩充优质资源,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实施市区医疗卫生整体提升行动计划,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使市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着力构建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人民需求相适应、健康吕梁相适应的现代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持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市卫计、财政及离石区相关方面负责人一同调研。  

   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提升医疗卫生水平的基础和关键。在市人民医院,王立伟实地察看门诊楼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医疗设施设备、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困难问题,要求按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门诊楼项目建设,添置购买医疗设施设备,及时补充医技人员,打造一流高水平医院。正在建设中的吕梁新区大医院设计床位1000张,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主体工程,王立伟要求上足人力机械,加快建设进度,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积极引进高水平医疗集团实施托管,同步启动人员招聘培养、医疗设备采购、医联体建设等工作,不断扩充市区优质医疗资源。  

   离石区人民医院是市区医疗服务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医院大胆改革创新,大力推行城乡居民就医“一站式”结算、贫困人口先诊疗后结算、就医“一卡通”等改革,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等灵活机制补充医技人员、分期付款引进先进医疗设备,整体工作步入健康快速发展轨道。王立伟对医院创新性改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再接再厉锐意改革,将一站式结算、先诊疗后付费覆盖到区外就医群众,打造优势学科,拓展发展空间。  

   近年来,我市民营医疗机构蓬勃发展。位于东城区的泰化医院已全面投入使用,设置床位200余张,聘请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常年坐诊,设施设备先进,就医环境一流。位于南城区的乾坤医院设置床位120张,是一所以口腔、康复、疼痛、内外妇科为主的综合医院,投用后可有效缓解南城区医疗资源不足问题。王立伟对民营企业家投身医疗卫生事业给予肯定,对来我市坐诊的省内外知名专家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加大支持指导力度,促进民营医院健康发展。  

   王立伟在调研中强调,医疗卫生事业关乎千家万户,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各级要充分认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切实把医疗卫生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全面实施市区医疗卫生整体提升行动计划,制定整体规划,确定目标任务,逐年落实推进。要持续加大投入,扩充医疗资源,加快推进医疗卫生园区、市人民医院综合门诊楼、市中医院等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要强化医疗卫生领域重点改革,深化医联体改革,推进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医保支付制度等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要充分挖掘特色优势,发展壮大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要加强和省内外先进医疗机构的合作交流,努力向上链接高水平医院、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构建长期稳定的协作机制;要把医务人才培养作为重中之重,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培养引进学科带头人,努力打造医术精湛、稳定可靠的医务人才队伍;要鼓励支持民营经济进入医疗卫生领域,强化规范指导,满足不同群体需求,有效缓解“看病难”问题;要扎实抓好医疗卫生系统行风建设,强化医德修养,增强医务人员崇高职业荣誉感,提升医疗卫生服务人员素质;要抓好社区医养结合点建设,实现医疗养老高效融合,力争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使市区医疗卫生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医疗健康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