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组织部分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09 15:26:00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各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激发基层党员干部脱贫攻坚的战斗力,近日,石楼县组织各乡镇书记、乡镇组织员、部分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赴浙江大学集中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围绕农村电商创新的帮扶与引领、中美贸易战走势与应对、扶贫干部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数字金融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主要包括实地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新农村品牌建设、推进乡村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淘宝电商现场体验等。

  在开班仪式上,石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志胜希望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要充分认识到石楼县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现状;要做到真学善用,不仅在专业知识方面有所收获,还要在自身素质、党性原则、脱贫攻坚能力等各方面都要有所提高;要把学习教育与更新观念、开阔眼界与提高能力、落实政策与总结经验等多方面结合起来;要通过此次培训,树立因地制宜的思想,充分调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性,摒弃等靠要的思想,树立能力扶贫,思想扶贫等意识。

  在集中学习中,学员们结合各自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授课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寻求思路,不断总结工作中的得失,为今后的工作打好基础。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一边参观、一边询问每一项具体工作的操作流程、遇到具体问题的解决办法等,重点关注适合石楼县土地、气候、环境等一些项目的具体操作流程。

  通过这种“理论+实践”的培训,大家普遍感到培训内容符合各层面基层干部的实际需求,既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真招实招,又通过学习对比,找到了差距,知道了自己在工作中那些地方欠缺,那些地方较弱,在今后的工作中,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

  培训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学员的党性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组织全体学员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

  (张海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