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12 10:42:00

  (记者王涛)11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宗教工作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习了任建华同志在孝义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西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北京督察局2018年土地督察约谈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整改意见;传达了省委脱贫攻坚督导组2018年第三次汇报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我市前三季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关于赴贵州省安顺市、六盘水市学习考察的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要认真找准我市民营经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拿出管用的举措,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切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要教育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讲正气、走正道,争做“守法、诚信、廉洁、创新”的新时代吕梁优秀企业家。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认真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法律法规,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宗教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任建华同志参加孝义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深刻汲取马文革案件的教训,以实际行动推动吕梁政治生态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要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一定要加强班子内部监督,一定要切实强化廉洁自律,一定要积极担当作为,一定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不断推动吕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意义。要强化边督边改,切实解决我市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要坚持真改实改、精准治理,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配合,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我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对国家自然资源部北京督察局2018年土地督察约谈会通报的问题要全部认领,对我市土地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整改。要举一反三,分析原因,担当作为,切实拿出扎实有效的整改举措,坚决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自然资源管理长效机制,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土地管理利用的新路子。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毫不松懈地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紧盯年度任务、退出任务、问题整改、政策落地,补齐短板、对标提升、跟踪问效,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做法好经验,总结推广宣传我市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三支队伍”管理,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得实之又实,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实现连战连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省市年度考核指标,加倍努力,扎实工作,对达到序时进度的指标要咬住不放,继续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对不达序时进度的指标,要逐项梳理检点,找准问题症结,采取针对性措施,狠抓落实,争先进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农村“三变”改革对推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学习借鉴贵州省安顺市、六盘水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进行试点推广,推动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助力我市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