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县法院 严格边督边改强力深入推进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13 10:47:00

  (记者 冯海砚 通讯员 何星洁)10月31日下午,中阳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党组会议。

  会上,党组集中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与山西第一次、第二次工作对接会的内容,通报了督导反馈情况,并传达了市委、县委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具体决策部署。

  为进一步深化中阳法院扫黑除恶工作,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忠强调:

  一是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性,并加强重点案例、典型案例的宣传工作,防止宣传走过场。二是院领导要加大督导谈话的力度,使督导谈话谈出效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避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责任接力级级削弱。三是全院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培训。要认真做好案件审理的具体工作,注重在具体案件中摸排与上报线索,杜绝“扫黑除恶只是扫黑办一个部门的工作”狭隘思想。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海龙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勇于接力使命,承担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作风硬、敢担当的扫黑除恶队伍。

  二要充分履行司法职能,加大管理力度,营造工作声势。各部门要科学协调,形成上下合力,依法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确保“稳、准、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要加强与公安、检察等有关部门的衔接与配合,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协作机制,确保办案取得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