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全力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13 10:59:00

  (记者 罗丽 通讯员 田二提)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后,连日来,我市各级地方政府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增强接受督察、支持督察的自觉性,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一线,现场督查指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11月6日,中阳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340省道、209国道、西山运煤专线就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提出“三线”环境整治实施意见。同时,该县立即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11月7日,离石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高效服务保障,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沟通联系、资料提供、情况反映、活动保障、宣传引导、任务落实、纪律执行“七个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要继续扎实推进,新反馈问题和交办事项要逐一分析研究,拿出具体整改方案,采取超常规措施,做到立说立行,边督边改,全面推进环保问题整改落实。

  11月9日,汾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居民家中详细了解社区居民清洁煤和“煤改电”采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节能环保的好处,全力保障采暖设备设施高效稳定运行,确保群众清洁温暖过冬。同时,要求镇村企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着力破解工业固体垃圾处理难题,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大力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能力。

  11月8日,柳林县召开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为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聚集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重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领域一批突出问题,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经得起考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