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双拥模范城(县)考核验收组在我市检查验收李正印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王立伟汇报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13 11:01:00

  (记者 李雅萍) 11月12日,省双拥模范城(县)考核验收组组长、省双拥办专职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巡视员路颖带领省考核验收组,对我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汇报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作工作汇报。李建国、周昌盛、李真等市领导出席,市双拥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李正印对省考核验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这次考核验收是对我市创建双拥模范城的一次实地检查,也是对全市各级干部创建双拥模范城的再教育、再动员。吕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双拥传统。近年来,吕梁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政治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从大局角度推动双拥工作,以争创“双拥模范城”为抓手,深入广泛开展了宣传教育,不断加强了双拥舆论阵地建设。全市命名了14处市级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基地,8处红色资源被省命名为国防教育基地,石楼县红军东征纪念馆被命名为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双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李正印表示,吕梁市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吕梁嘱托,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双拥工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积极担当作为、争先进位,扎实做好每项工作,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工作不足,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我市双拥工作水平。

  王立伟在汇报时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深入推进双拥工作,以“创建双拥模范城”为载体,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部队战斗力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拓宽新领域,着力丰富新内容,大力培育新亮点,全市双拥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路颖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认为我市开展双拥主题系列活动、选树优秀退役军人并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军民融合打造军地两用高精尖产品、大幅提升随军未就业家属补助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她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深入扎实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要以改革思路、创新办法,切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要在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代后院“三后”问题等方面加大力度,更好地满足军人军属的热切期盼。要在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军人获得感荣誉感等方面用心用力,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她希望,军地各级各单位进一步强化双拥工作的标准意识、质量意识,推动吕梁双拥工作再创佳绩。

  汇报会上,省考核验收组观看了我市双拥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吕梁军分区、孝义市、兴县、文水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现场与有关部门了解了情况。考核验收组还深入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离石区武装部和七里滩社区进行实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