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纪委监委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14 14:50:00

  本报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离石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多向发力,不断强化扫黑除恶斗争中监督执纪监察工作,为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提高认识、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该区纪委监委牢牢抓住基层党委主体责任这个关键点持续加压发力,通过采取“面对面”“点对点”逐个约谈各乡镇(街道)一把手、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方式,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采取集中约谈、单独约谈、以会代训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各级纪委的监督责任。同时,采取督查、督办、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工作督导。目前,对全区1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对42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一抓到底。制定出台了“四项机制和两个制度”,即与政法部门问题线索信息共享协作配合双向移送同步查处机制、督导机制、与扫黑办案件转办对接机制、纪委监委内设各部门问题线索对接机制和扫黑除恶联席会议制度、分类台账制度,构建了任务清晰、程序规范、效果良好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体系。

  坚决打伞、深入反腐、持续拍蝇。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确保扫黑与打击“保护伞”同步进行,不断以专项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薛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