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16 10:42:00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 11 月15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研究煤炭产业“增气减煤、控量提效、延长链条”、城乡社区治理、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支持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

  会议认为,煤炭是我市的传统支柱产业,加快煤炭产业转型升级,改变“一煤独大”产业结构,必须在“增气减煤、控量提效、延伸链条”上做文章,努力实现我市资源型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实质性突破。要聚焦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以“增气减煤”为基础推动能源结构优化,以“控量提效”为抓手倒逼煤炭企业转型升级,以“延长链条”为突破推动工业经济结构反转,以“清洁绿色”为目标推动高碳资源低碳发展,加快能源供给、能源消费结构调整,合理控制煤炭生产和消费总量,延长拓展煤炭产业链条,扎实推动我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指出,城乡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位。城乡社区治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乡基层和谐稳定。要坚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关键、政府治理为主导、居民需求为导向、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完善治理体制,努力提升治理能力,使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把我市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乡镇政府是落实政策“ 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执行者。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求,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准确把握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压实县级党委、政府责任,以增强乡镇干部宗旨意识为关键,以强化乡镇政府服务功能为重点,以优化服务资源配置为手段,以创新服务供给方式为途径,有效提升乡镇政府服务水平,保持乡镇政府高效运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既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的客观需要,同时也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要将养老服务业发展放在突出重要位置,与城镇化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紧密结合,做好系统性、前瞻性规划;要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放宽准入条件,加大扶持力度,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养老机构,实施医养结合、康养结合,加快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吕梁市贯彻落实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抓住我省成为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的机遇,把标准化改革总体要求与吕梁实际紧密结合,在工业、农业、服务业、新兴产业等领域广泛实施“标准化+”战略,围绕吕梁山护工、光伏扶贫、特色小杂粮、铝工业、清香型白酒等示范项目、优势产业,推进标准化与各行业深度融合,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产品和服务,以标准的制定与实施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北京督察局2018年土地督察约谈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整改意见;传达了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全省天然气(煤层气)迎峰度冬供应保障工作推进会、全省焦化产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转型升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10月份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