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在我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李正印参加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16 10:44:00

  本报讯(记者 王洋) 11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深入我市石楼县、柳林县、离石区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等地进行调研并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国分别参加调研,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参加离石区调研。

  在石楼县调研中,林武住在石楼县胡家峪村民李连平家,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拉家常,了解民生、倾听诉求,共商脱贫大计,先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刘乃光、李廷芳,嘱咐随行县乡干部关心贫困群众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石楼县灵泉镇胡家峪村、薛家垣村调研察看时,他仔细了解情况,与乡村干部交流探讨,提出指导意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县、乡工作汇报,对吕梁市、石楼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石楼县自然基础条件差、贫困人口多、脱贫攻坚任务重,要充分认识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的重要意义,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聚焦重点难点,补齐工作短板;要进一步发挥现有资源优势,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为明年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对贫困村产业项目建设的督促和指导工作,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柳林县明清街位于县城核心区域,始建于明,鼎盛于清,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2017年,柳林县委、县政府作出了实施明清街保护更新的决策,同年该项目被省住建厅列为全省文化街区保护示范工程,2018年又被列为“山西省重点工程”。在明清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项目建设工地,林武边走边看,认真听取项目设计规划及进展情况,实地察看了民俗大院。他强调,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征地拆迁,依法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统一思想,树立大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明清街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是华为云服务战略在山西省内唯一管理节点,是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产业园推进“数谷吕梁”建设引进的重点项目。林武一行仔细听取了吕梁大数据产业布局、发展优势、政策举措、建设成果、规划愿景等,并在铝工业发展展示平台前,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并听取了我市铝工业发展和增量配电电网建设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吕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国发42号文件精神和省行动计划,发挥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战略牵引作用,推进好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推动吕梁经济转型发展。要继续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寻找战略合作伙伴,推动吕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