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联合第五党支部在石楼县开展“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23 10:36:00

  本报讯11月20日,团省委联合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石楼县开展“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捐赠、义诊、教育扶贫项目对接等形式,为进一步搞好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捐赠衣物,情暖泊河村民。当天上午,团省委联合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团中央定点帮扶村泊河村,举行衣物捐赠仪式。仪式上,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致感谢词,同时希望接受捐助的贫困群众,能正视眼前的困难,以感恩之心、脱贫之志,努力创造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共青团山西省委为泊河村百姓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500条裤子;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黄巍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团省委将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特色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兴友善互助、守望相助的社会风尚,自觉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实践中,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特色课程,感受艺术魅力。当天上午,团省委联合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山西省实验小学教学经验丰富的各科教师来到罗村公路爱心小学,为该校学生开展了美术、音乐等特色课程。美术课上,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大屏幕共同感受、欣赏色彩丰富的人像画,并亲自动手创作,充分培养了孩子们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展现美的能力;音乐课上,老师一边弹琴,一边教学生唱歌,学生一边观察老师嘴形,一边跟着老师唱,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扶贫义诊,享受优质免费医疗服务。特色课程结束后,团省委联合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山西和谐体检中心部分专家来到罗村镇卫生院,专家们为当地村民进行了详细的查体、问诊,同时给出治疗意见,让罗村镇百姓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诊疗资源,专家们耐心、精准的诊治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近日团省委以机关联合党支部为依托,组建了10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赴天镇、广灵、临县、永和等10个国家级贫困县,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按照“党员+志愿服务+扶贫”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参与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省青年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

  (赵婷婷 苏彦云 王豆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