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健康扶贫下乡义诊活动启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29 09:52:00

  本报讯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医疗服务保障水平,11月26日,离石区在区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健康扶贫“义诊下基层、为民送健康”大型下乡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区卫计局、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中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5个民营医药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吕梁泰化医院、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山西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华润山西康兴源医药有限公司吕梁分公司、山西升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药品分公司等5个民营医药企业共捐赠了价值11.6万元的药品;区医疗集团、吕梁泰化医院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区卫计局为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吕梁泰化医院4个医疗义诊服务团队授旗。

  开展健康扶贫“义诊下基层、为民送健康”大型下乡义诊活动是落实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摘帽,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措施,旨在为群众提供方便,让群众在家门口接受免费的健康检查和专家义务诊治,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离石区将把健康扶贫义诊巡诊服务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团队服务能力,细化签约服务内容,全面覆盖贫困人口,重点服务慢病患者,增加随访服务频次,将健康扶贫,精准到人、精准到病。同时,结合“健康扶贫双签约”活动,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把健康扶贫政策利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在稳定签约数量、巩固覆盖面的基础上,把工作重点向提质增效转变,做到签约一个、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确保全区贫困人口及时知晓、有效利用健康扶贫惠民政策。

  (张美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