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参观考察华为公司总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03 15:01:00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12月1日,随省党政代表团深圳考察行程结束后,市长王立伟赴华为公司总部、松山湖科研研发基地等处参观考察,与公司副总裁杨瑞凯等企业高层座谈交流,就加快推进华为吕梁大数据中心建设投用、深化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等进行深入交流。

  华为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目前有1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销售额预计达1100亿美元,其中手机业务550亿美元,云计算业务550亿美元。特别是新建成的松山湖科研研发基地,是华为全球终端总部基地,占地1900亩,主要发展与手机等所有终端关联的研发、销售和增值业务。近年来,华为公司积极对接我市发展战略,与我市开展多层次、多领域深度合作,目前华为吕梁大数据中心一期已经落地建成,是华为云服务战略的全国重要节点之一,是华为企业云数据中心在山西省内唯一的管理节点。

  考察中,王立伟一行参观了华为总部、松山湖南方工厂、松山湖科研研发基地,考察了华为无线网络产品单板生产+整机组装生产线、自动物流中心、科研研发中心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和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解决方案、云数据中心网络等方面情况,并与公司副总裁杨瑞凯、山西省代表倪正等企业高管进行了座谈。王立伟说,大数据是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蕴藏着巨大潜力,具有很强的带动性、渗透性和辐射性,发展大数据产业对于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民生服务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华为云数据中心等项目落户吕梁,我市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发展壮大,初步构建起“一区三园”产业发展体系、“一委三院”人才支撑体系、“一业多星”企业发展格局、“一网多用”融合发展格局,在省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和市场认知度。

  王立伟说,华为吕梁大数据中心的落地,是吕梁整体转身、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目前已进入建设发展关键阶段。希望华为公司与吕梁有关方面进一步携起手来,加快推进二期机柜项目建设,推进华为吕梁数据中心尽快上线,将更多的产业项目、合作伙伴引进来,将吕梁打造成华北区域乃至全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全面推进双方合作协议落地。吕梁也将进一步依托大数据,有效整合政务信息资源,扎实推动“放管服效”改革、政务一网通等落到实处,提高行政效能,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提供“六最”营商环境,促进双方战略合作取得更大成效。真诚希望华为公司积极参与吕梁“智慧城市”建设,促进大数据与政务服务、城市建设管理、旅游开发、白酒产业、农业产业发展融合互动,推动呼叫中心等项目上马,逐步建立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带动大数据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提升吕梁各行业、各领域的创新活力和竞争力,支撑吕梁实现全面产业转型。

  杨瑞凯对王立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吕梁市委市政府对华为吕梁项目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华为将紧密结合吕梁产业实际,积极对接吕梁发展战略,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加快推进华为吕梁大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成立专门工作机构推动呼叫中心项目,引进落地更多劳动密集型、生产制造型企业,为进一步推动数谷吕梁、智慧城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