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珠三角)招商引资暨人才技术合作恳谈会在广州举行
23个项目成功签约 总投资181亿元 李正印讲话 王立伟推介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04 11:02:00

 

  图为山西吕梁(珠三角)招商引资暨人才技术合作恳谈会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王益炜 摄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 12月3日,山西吕梁(珠三角)招商引资暨人才技术合作恳谈会在广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推介。广州市协作办副主任徐志荣、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卓武等出席。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主持。珠三角地区近百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珠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具有开放的经济结构、高效的资源配置能力、强大的集聚外溢功能和发达的国际交往网络。这次山西吕梁(珠三角)招商引资暨人才技术合作恳谈会的成功举办,为两地架起了友谊之桥、搭建了合作平台。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吕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转型发展态势强劲,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吕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开放,更有信心和能力扩大开放,将紧紧围绕建设转型综改示范区、能源革命排头兵、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不断深化与珠三角地区的交流合作。

  李正印指出,吕梁期待与大家共同分享改革开放新机遇。吕梁区位优势明显,开放发展潜力巨大。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吕梁将学习借鉴广东解放思想、引领开放、转变观念、深化改革的经验做法,学习珠三角企业先进管理经验、改革创新理念、科技创新做法,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交流新领域,建立全方位合作交流新机制,推动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大成效。吕梁期待与大家共同搭建产业合作新平台。吕梁与珠三角结构互补性、产业互惠性、经济互利性很强,既有许多可以马上开展合作的项目,也有许多极具合作潜力的项目,希望在铝系加工、节能环保、大数据应用、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深化与珠三角企业的务实合作,扎实推进产业创新协作和转型升级。吕梁期待与大家共同开创人文交流新局面。吕梁有丰富的红色文化、廉政文化、黄土文化、黄河文化、晋商文化,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与珠三角企业共同挖掘和利用好吕梁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共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携手开发旅游市场,共同谱写南北文化相互交流、互鉴、融合的美好画卷。

  李正印热忱欢迎珠三角更多企业来吕梁投资兴业,更多科研院所在吕梁转化科技成果,更多朋友来吕梁观光旅游、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共创未来。

  王立伟向各位来宾推介吕梁。他说,吕梁是一座区位优势独特、开放发展的新兴城市。当前,吕梁煤焦产业正向高端化产品方向延伸,铝工业逐步发展壮大,白酒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大数据产业实现蓬勃发展。吕梁开放的大门已经敞开,7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吕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产业转型的集聚区、投资兴业的大平台。吕梁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他表示,吕梁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创造一流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真诚希望更多的珠三角企业来吕梁投资兴业,在合作共赢的道路上创造新辉煌。

  徐志荣代表广州市协作办对恳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与会企业多关注吕梁、了解吕梁、走进吕梁,和吕梁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实现共赢。

  会上,山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孝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广东省山西商会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前,李正印、王立伟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围绕吕梁精准招商、实现合作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次会议共有23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投资类项目17个、总投资181亿元,科技转化技术合作类项目5个,委托招商项目1个,取得了丰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