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召开脱贫攻坚 扫黑除恶 五城联创暨环境卫生整治现场推进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06 11:11:00

  本报讯 11月30日,柳林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暨环境卫生整治现场推进会。

  上午,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到薛村镇焉哉村、307国道薛村段、穆村镇一村委、贾家垣乡龙花垣村、汇丰集团同德煤矿、庄上镇张家湾村、王家沟乡兴隆湾村、柳林镇毛家庄村等地,认真听取了各乡镇近期关于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汇报,并就各样板村、示范村村内环境卫生、道路环境卫生等进行了现场观摩,分析解决当前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下午召开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五城联创暨环境卫生整治推进会上,县委书记郝继平在会上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卫生整治是全县当前的工作重点,三项工作紧密相连,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三项工作是重塑柳林形象、展示柳林发展新貌的契机。要统筹兼顾、齐心协力,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新的姿态,切实做好这三项工作。脱贫攻坚方面,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补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短板,巩固提升好脱贫成果,时刻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做好迎接市际交叉检查的准备。扫黑除恶方面,要在依法整治、依法严惩、深挖彻查上继续下足功夫,同时要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等工作,坚决有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环境整治方面,要切实提高环境卫生整治的认识,加强部门联动、精细化推动,增强破解难题的坚决性,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积累整治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强调,脱贫攻坚市际交叉检查,是对全县今年脱贫攻坚的一次大检查,各乡镇、包联单位、三支队伍、第一书记要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把驻村工作做踏实、驻村制度执行下去,展示全县一年来脱贫攻坚巩固成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做到要绩不要痕,不搞形式主义,在侵害基层组织、影响各类重要工程中找线索,加强案件督办,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要加强行业管理,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加强行业监管力度,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提高对环境卫生整治的认识,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明确工作目标,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有序推进整治深入进行;三区三线要齐抓并重,重点抓好沿线和样板村。要加强对城区、矿区、景区,国、省、县道主干线的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短时间内打造环境卫生样板村、示范村,以点带面,促进全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序开展,通过环境卫生整治,改变农村基本面貌、改变村民基本意识、建立环境卫生管理基本制度,达到“垃圾不落地”全覆盖,确保农村村容整洁、干净有序;要久久为功,下足“绣花”功夫,围绕重点村、重点区域,用“绣花”的态度去“雕刻”;要加强环卫能力建设,配齐环卫设施,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能力。通过脱贫攻坚,让柳林的群众真正富起来,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柳林的社会环境真正净化,通过五城联创,让柳林的环境真正美起来。

  (刘娟 高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