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视频会议召开 张广勇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06 11:16:00

  本报讯(记者 刘小宇) 12月4日,全市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广勇,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安林、尉文龙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传达了省委、省联席会议关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要求部署。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人社局、市农委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广勇指出,年终岁末之际,在全市范围内再次开展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委要求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我市扭转当前严峻信访形势和解决信访工作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和省联席办进京集体访问题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工作要求,巩固引深全市“重点信访问题百日攻坚”成果,集中两个月时间,对全市城乡建设、国土资源、社会保障、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有序减少信访存量,坚决遏制信访增量,确保实现赴省进京上访降量退位目标。

  张广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把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抓住焦点、攻克难点,确保重点信访领域赴省进京降量退位;要围绕大局,突出四个领域,在城乡建设、国土资源、社会保障、农业农村这四个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治理上下功夫,突出治理今年以来发生的、至今未案结事了的赴省进京集体访和到非指定接待场所上访的信访事项;要加大化解,抓实四个环节,抓实问题排查,抓实案件化解,抓实规范建设,抓实通报问责,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确保三个落实,加强领导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同时,要把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干部能力大小、作风优劣的试金石,力争在基层一线解决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中锻炼一批、培养一批、选拔一批优秀干部,为吕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