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题研究部署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王立伟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07 17:10:00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12月5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听取市直各部门近期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长王立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我省出台的30条意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在支持民营企业引进人才和实施科技创新、破解融资难题、保障企业用地、降低用电用气成本、降低税费负担、支持转型升级、创优发展环境等方面,研究提出我市更具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的具体举措,形成政策叠加,提高政策实效,为企业送上减负增效“及时雨”,以更有力的行动、更务实的举措,推动全市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会议。

  全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之后,我市各有关部门不等不靠、立即行动,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围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研究提出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初步意见。会上,各有关部门就近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王立伟指出,全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持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各级要紧紧抓住新的窗口期和机遇期,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真正肩负起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历史使命。

  王立伟就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部署,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对我市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更有力的行动、更务实的举措,推动全市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二要狠抓政策落地。要全面落实好骆惠宁书记强调的“五个再、五个进一步”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出台的30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逐条制定落实方案,加快完善配套举措,加大解读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推动政策入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三要提出我市具体措施。要广泛听取各类企业的意见建议,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充分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在支持民营企业引进人才和实施科技创新、破解融资难题、保障企业用地、降低用电用气成本、降低税费负担、支持转型升级、创优发展环境等方面加力,进一步从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强化涉企服务、完善干部联系企业制度等方面入手,研究提出我市更具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的具体举措,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广应用金融信贷“吕梁模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使各项惠企强企政策更加贴近企业需求,形成政策叠加,提高政策实效,以更有力的行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