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会见山西能交投公司副董事长张海清一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10 15:30:00

  (记者付永文)12月6日,市长王立伟会见了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山西汽运集团董事长张海清一行,就加快推进铁路集运站建设、实施公交优先发展等进行深入座谈。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山西汽运集团总经理王均国等参加。

  山西能交投是省委、省政府为推动我省铁路建设而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核心主业包括现代物流业、铁路运营业、新能源产业、现代服务业、金融服务业,拥有山西汽运集团等12个子公司。2016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公交运营体制改革,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与山西汽运集团合作组建了国有控股公交公司,先后购置了150余辆清洁能源电动公交车辆,开通了市区10余条公交线路,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方便、快捷、安全的公共交通服务,有效提升了城市品位。

  座谈中,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海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铁路是推动吕梁转型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铁路集运站建设、构建煤炭绿色运输通道,是我们当前一项紧迫的任务。希望能交投积极参与瓦日铁路沿线集运站建设,推动吕梁交通运输公转铁,进一步提升吕梁铁路运输能力,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推动吕梁转型发展。王立伟对山西汽运集团在吕梁公交运营管理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说,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名片,是现代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民生大事。各有关方面要与汽运集团携起手来,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按照公交优先、群众满意的原则,持续推进公交运营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公交公司股权结构,推动建立现代企业治理体系。要全面推进公交优先发展,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公交场站、公交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城市交通秩序组织,更好发挥公交方便、快捷的优势,力争使公交出行成为市民首选。希望汽运集团进一步加大对吕梁公交公司的指导力度,加强内部管理,挖掘内部潜力,强化安全运行,按照需求积极充实司乘人员,开通更多公交线路,更好服务市民生活。吕梁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加大支持力度,扩大公交规模,拓展覆盖范围,加快开通城际、县际、乡村、旅游景点等公交线路,构筑快捷方便、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果。

  张海清对市委市政府给予能交投公司、汽运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坚决贯彻吕梁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积极推动吕梁铁路集运站项目建设,不断深化公交运营体制改革,不断优化公交线路、扩大覆盖范围,充分发挥企业的人才、服务、管理、技术和经营优势,为吕梁实现交通运输公转铁、优化公交服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