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做好查漏补缺工作 全力交出脱贫摘帽优异答卷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10 15:41:00

  (记者李雅萍)12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今年是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全力交出5县(区)脱贫摘帽优异答卷。市领导王立伟、张广勇、秦书义、李建国、梁志勇、尉文龙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交城县、离石区、方山县、岚县、交口县关于脱贫摘帽退出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听取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承担脱贫摘帽指标任务的市直14个单位负责人的汇报。

  李正印指出,脱贫攻坚是我市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市上下必须凝心聚力,推动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全力交出脱贫攻坚优异答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市委、县委向省委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市上下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体现在脱贫攻坚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查漏补缺、持续跟进,做好现阶段各项工作。今年要完成脱贫摘帽的5县(区)和承担脱贫摘帽指标的市直14个单位要共同努力,精准施策,突出抓好查漏补缺工作,做足脱贫成色,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要持续跟进,把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产业为根本,持续推进各县区特色产业发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将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广泛深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要进一步总结我市脱贫攻坚中的

  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承担脱贫摘帽指标的市直各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总结我市脱贫攻坚中改革创新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总结好我市在生态脱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涉农资金整合、功能食品产销对接、“吕梁山护工”培训、“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强“三基建设”、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为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李正印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要同心协力,抓住最后决战时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条条块块双保险、确保脱贫高质量”,交出脱贫摘帽优异答卷,确保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王立伟要求,交城、离石、方山、岚县、交口5县(区)要围绕贫困县退出程序、步骤严格审视,抓好“回头看”和问题整改。承担脱贫摘帽指标的市直14个部门要做好验收的对接汇报工作,要动员和组织相关单位对照验收标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驻村帮扶“三支队伍”和各级干部要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脱贫摘帽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