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走访慰问军队退役人员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12 10:27:00

  

图为市长王立伟走访慰问军队退役老干部侯志德。 侯利军 摄

      (记者 付永文)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在吕梁市区走访慰问了部分军队退役人员,实地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市政府秘书长梁斌一同慰问。

  年近九旬的军休干部侯志德,1948年1月入伍晋绥军区后勤部,先后在山西、内蒙等地服役,1983年离休,1986年回到市军休所生活。侯老虽然年事已高,但生活积极乐观,平时除参加军休所组织的会议、学习外,还力所能及帮助军休所协调处理干休关系。在侯志德家里,王立伟与侯老及其家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了解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王立伟充满感情地对侯老说,过去你们为国家的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退役后又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不懈努力,你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提倡,不忘初心的精神难能可贵。王立伟叮嘱相关负责同志,对于军队退役人员,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注,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尊重功臣的良好风尚。

  军队退役人员中,有一批走上了自主择业的道路,他们的生活怎么样,也是王立伟关心的问题。46岁的退役军人康中平,凭借吃苦耐劳的作风和良好的心态,部队转业后一直在社会上打拼,家庭幸福美满,两个孩子都上了大学。王立伟对他自主择业、艰苦奋斗取得的成绩给予赞扬,希望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永葆军人的风采和本色,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努力创新创业,实现人生价值。

  每到一处,王立伟都详细询问退役军人的家庭生活、子女学习就业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谢意和敬意。他指出,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立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在突出的重要位置来抓,习近平总书记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并亲自决策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构建了体制保障。军队退役人员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切实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为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尊崇、关心支持军队退役人员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激励他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书写老兵传奇,发挥更大作用。

  王立伟希望,广大退役军人要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纪律严明、听从号令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生命中当兵的历史,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模范,退役不褪色,转岗立新功,充分展示广大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貌,为推动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