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对非洲猪瘟防控 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王立伟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13 16:25:00

 

  (记者 付永文) 12月11日,全国、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对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王立伟强调,要充分认识非洲猪瘟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切实按照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细防控措施,落实属地责任,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这场硬战。副市长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

  王立伟就抓好当前防控工作,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要扎实开展大排查。要进一步对生猪养殖、屠宰、野生环节,生猪及其产品的市场流通环节,餐厨废弃物处理环节,以及用餐厨废弃物饲喂生猪的养殖场(户)环节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发现异常情况的,要按照“早、快、严、小”的要求,坚决果断进行处置。要加大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商场超市等场所生猪产品的排查力度,切断传播途径、防止扩散。二要切实加强生猪及其产品跨区域调运的检疫监管。要全面落实生猪及产品调入指定通道制度,对过境调运的生猪及生猪产品严格检疫监管;要设立省、市界公路临时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防堵外疫传入我市;要加强生猪调运经济人及运载车辆的管理,全面落实备案管理制度,加强对生猪调运经济人及运载车辆启动地、目的地以及运输路线的监管。三要切实加强餐厨废弃物(泔水)监管。要建立健全餐厨废弃物(泔水)产生、收集、储存、运输、处理、养殖等全链条监管机制,加强对宾馆、饭店、食堂等餐饮单位监管,不得将产生的餐厨废弃物出售或赠予用于饲喂生猪为目的的收运单位、个人和生猪饲养场(户)。四要切实加强屠宰环节风险管控。要加强屠宰场的检疫监管,严禁未经检疫生猪、来自非洲猪瘟疫区和受威胁区生猪、病死猪进入屠宰场,及时堵塞防控漏洞;深入开展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五要做好疫病防控和稳定生猪生产工作。元旦、春节“两节”在即,各级各部门在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度过难关,稳定生猪产能;加强产销对接,满足市场供应,保持价格稳定;强化宣传舆论引导,消除公众恐慌情绪,稳定消费信心,确保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市场供应稳定。

  王立伟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对本地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领导包保制、监管网格制、有奖举报制等防控工作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在乡村得到全面有效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信息共享和措施联动,切实形成防控合力。要严格追责问责,对工作不到位引发疫情的坚决问责,对刻意隐瞒不报或者阻挠报告的坚决问责,对不严格执行政策措施引发疫情的坚决问责,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同时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时限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包保制,深化整治拆除、警示教育专项行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