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干部牵线搭桥 两市企业共谋合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14 18:10:00

  吕梁30多种农特产品亮相第21届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

  图为山西吕梁名特优产品沙县推介会会场。

  沙县小吃闻名遐迩,从1997年开始,沙县将每年的12月8日确定为小吃文化节,开展一系列美食文化活动。近年来,沙县小吃文化节更是融合产品展销、旅游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等多种元素,通过小吃搭台,推动经济发展、展示城市形象,是沙县乃至三明市每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11月6日—11日举行的第21届“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适逢吕梁第二批挂职干部在三明市工作,积极争取到沙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主动联系我市交城、中阳、临县等地的6户农特产品企业参加节庆活动,并协调在沙县、明溪县成功举办了两场吕梁名特优产品推介会,介绍展销吕梁特色农产品,宣传展示吕梁新形象。

  在沙县沙阳乐园的南北特色商品展区,我市展位由组委会亲自指定到核心地段。挂职干部们制作了“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功能食品在吕梁”等宣传版面,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天之然菌业有限公司、奇人傅山调味品有限公司、仁味仁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秦晋农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展示了吕梁红枣、核桃、小杂粮、菌类、陈醋、调味品和手工挂面等30多种特色产品,鲜美的吕梁山货令购买和洽谈的客商络绎不绝。

  经挂职干部们精心协调筹备,12月6日和9日,分别在在沙县、明溪县举办了山西吕梁与当地名特优产品推介对接会,挂职干部和两县领导分别介绍了地域特色特产,共同观看吕梁宣传片,来自沙县、明溪县的30余家农业及商贸企业与我市参展企业座谈交流,共话商机、共谋合作,初步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小吃节期间,挂职干部们还组织吕梁参展企业的全体人员,到三明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及三明市森彩生态公司、沙县恒兴米业等现代化农业企业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园区在现代农业的科研、孵化、示范、推广等方面的做法、机制和成效,学习园区和企业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的经验,深刻感受到三明市抢抓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理念和浓厚氛围,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路。

  (贺庆翔 付余 张兴海 秦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