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会见生态环境部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总体专家组贺克斌一行 王立伟一同会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08 14:40: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教授贺克斌颁发“吕梁市转型发展专家(顾问)”聘书。 记者 薛志雄 摄

  (记者 李雅萍) 1月7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教授贺克斌,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何捷,南开大学教授冯银厂,北京大学教授谢绍东,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彭林,清华大学副研究员孟朔等生态环境部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总体专家组(下称专家组)成员,双方就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吕梁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梁斌一同会见。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贺克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吕梁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第一站就来到吕梁,充分肯定了吕梁精神,指出要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一年多来,吕梁上下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脱贫攻坚连战连胜,全市在2017年2个县脱贫摘帽、14.6万人减贫的基础上,2018年又将有5个县脱贫摘帽、12.7万人减贫。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转型发展态势强劲,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总量或增幅居于全省前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市区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二。法治吕梁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得到净化,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李正印指出,生态环境部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总体专家组一行深入吕梁调研指导工作,对于吕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吕梁生态环保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吕梁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经济转型发展,人才是关键。为此,吕梁大力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先后聘请60多位专家学者为“吕梁市转型发展专家(顾问)”,下大力气解决人才这个突出瓶颈制约问题。希望专家组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加强专业指导,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把脉问诊”,与吕梁人民一道,共同推进美丽吕梁建设。

  贺克斌表示,开展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是科学化、精准化解决大气污染问题的有力举措。吕梁是令人向往的革命老区,也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结构性污染问题需要在发展中加以解决。专家组成员将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利用各自专业知识,为吕梁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共同推进吕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上,李正印为贺克斌、何捷、冯银厂、谢绍东、彭林、孟朔颁发“吕梁市转型发展专家(顾问)”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