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部署土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工作 王立伟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09 11:22:00

  (记者 付永文) 1月7日,市政府召开县(市、区)长专题会议,部署土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工作。市长王立伟强调,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的高度,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土地的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立即组织开展土地综合执法月专项行动,限期完成土地卫片执法、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等重点任务,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土地资源,切实维护良好土地管理秩序,提升我市土地管理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土局通报了我市2017年度卫片整改、2018年度卫片图斑下发和近期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实地核查我市大棚房问题情况。尉文龙分别就土地卫片执法和大棚房问题整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王立伟指出,推动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事关耕地保护红线,事关粮食安全底线,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与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土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一要迅速组织开展土地综合执法月专项行动。要把“零违法”作为卫片执法化解处置的目标,以县为单位,紧盯时间节点,紧扣目标任务,立即行动压实责任,运用一切能够发动的力量,全面开展拆除、复垦工作,坚决完成拆除整改任务;要对大棚房问题,特别是设施农用地非农化问题进行再一轮的拉网式大排查,逐一建立台账,做到底清数明,该拆除的及时拆除,该规范的立即规范,该补办手续的立即补办,确保依法依规整治整改到位。二要强化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要严格落实“政府负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责任机制,各县(市、区)主要领导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加快工作节奏,加快工作进度。要坚持“零容忍、严执法”,把卫片执法拆除整改工作同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一并推进,排出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要改变紧靠国土部门单打独斗的局面,充分发动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对按期完不成任务的,坚决进行问责问效。三要用足用好政策健全长效机制。要学习研究土地政策,用足用好土地政策,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的前瞻性,严把土地供应关,严把投入产出关,做优土地增量,控制土地利用的集约水平;要在盘活存量上做文章,全面摸清低效闲置用地底数,按照“一地一策”的原则,分类制定落实盘活处置方案,加大闲置低效用地处置力度;要在提高效益上做文章,加快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大力开展旧村复垦、工矿废弃地利用等工作,实现土地占补平衡高效利用。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提高全民土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意识,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土地资源,切实维护良好土地管理秩序,提升我市土地管理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各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国土局长、农委主任;市纪委、公安、检察院、法院、国土、农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