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16 10:38:00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1月15日上午,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张广勇、郝月生等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在吕梁主会场出席会议。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高度重视我市机构改革工作,研究制定了《吕梁市机构改革方案》。1月12日,省委、省政府批准印发了《吕梁市机构改革方案》。

  李正印就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组成部分,抓好市县机构改革,对于加强中央和地方党政机构上下衔接、确保政令畅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这场深刻变革的重大政治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机构改革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这场深刻变革的历史必然性,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要充分认识这场深刻变革的鲜明时代特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改革范围的全面性,坚持改革深度的革命性,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形成机构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改革效应。

  李正印指出,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全市机构改革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体制机制上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出制度安排,从机构职能上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的各自优势,推动政府职能和市场作用有机统一、相互补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构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摆到突出位置,把深化综合执法改革作为专项任务,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机构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用好省委赋权彰显吕梁特色,在省委政策框架和改革要求内,把机构改革与市委谋划推进的全局性、战略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因地制宜设置机构和配置职能,设置体现发展大局、富有吕梁工作特点的机构。全体新组建或保留的部门要不辱新使命、担起新职责、履好新任务,真正把中央、省委、市委的改革意图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李正印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定不移完成好全市党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这次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政策性强,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要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严格工作标准、注重统筹兼顾、把握时序进度、精心组织实施,抓好明确班子、转隶组建、制定“三定”规定和上报审批等关键环节,做到全方位推进落实。要做好思想工作,严明纪律规矩,注重宣传引导。要压茬推进县级机构改革,做到与市级机构改革有机衔接、同步推进。要从工作出发,从县域发展实际出发,更加突出民生,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设置赋权机构体现发展大局、体现工作特色、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确保改革高质量圆满完成,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王立伟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坚决扛起机构改革政治责任,以积极热情的态度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要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坚决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辩证关系,坚决做到改革与发展两不误双促进。

  会议宣读了省委、省政府批复《吕梁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对《吕梁市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宣读了《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全市深化机构改革顺利推进的通知》。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人大、政协主要领导,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