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引凤还巢” 夯实党建基础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18 10:36:00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加快全县脱贫攻坚步伐,实现更好更快转型发展,近年来兴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市有关政策要求,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工作全局,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全县脱贫攻坚、转型发展多方位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

  一是创新理念,加大人才回引力度。出台了《关于做好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鼓励和引导在外优秀本土人才回乡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关于遴选本土优秀大学生到村挂职的通知》,围绕全县产业发展布局,坚持以基层发展为导向,在2017年回引97名、2018年回引101名的基础上,再计划为17个乡镇的243个行政村回引243名优秀大学生到村(社区)挂职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居)委会主任助理。在回引人才中,尤其注重向困难家庭倾斜,明确建档立卡贫困户、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户、上学期间已申请并享受助学贷款、政府确定的就业困难毕业生及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等为报考对象,对改善农村、社区干部队伍结构,特别是加强农村、社区党的建设,促进农村、社区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二是聚焦脱贫,强化人才管理使用。依托兴县脱贫攻坚“十大产业”,给他们压担子、定目标、定任务,让各类人才在实践中施展聪明才智、激发内生动力、释放最大红利。

  三是多措并举,着力培育实用人才。坚持严格管理、分类指导、定向培养、大胆使用原则,由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与引进人才结对帮扶,帮助解决工作、学习、生活等困难,做到思想上关心、工作上关注、生活上关照。按照引进年度和进入渠道,举办急需引进人才、选调生、年轻干部、下派挂职干部等座谈会,引导他们向下生长、向上成长。对在校期间已入党的大学生,通过重点加强培养教育,使其在基层一线经受锤炼,成为基层骨干或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对象。对未入党的回引人才,通过培养教育,提高其政治修养,在实践中不断积累专业知识和各方面经验,促其早日成为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的“排头兵”“带头人”。(张明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