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题研究市区城建重点工作 王立伟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28 10:29:00

  (记者 付永文 刘小宇) 1月23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9年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梳理谋划、手续办理、资金筹措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市区城建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一市四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研究制定吕梁中心城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梳理提出新一年续建、新建、储备项目清单,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副市长刘晋萍、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对2019年市区城建续建、新建、储备等重点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并逐项研究分析项目投资规模、手续办理、资金来源、建设模式等情况。

  听取有关方面汇报后,王立伟指出,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市区“双十”重点工程建设,新区框架初步搭建,主城区品质不断提升,市区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但还存在主城区辐射带动能力不强、新城区动力不足人气不旺等问题,必须全面系统加以解决。

  王立伟强调,城市建设关系当前和长远、涉及经济和民生,要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审视和谋划推进吕梁市区建设。一要按照“一市四区”中心城市定位拉开城市框架。紧抓行政区划调整机遇,全力争取柳林撤县设区方案批复,将中阳、方山按“撤县建区”来规划,推动城市空间南北延伸、东西拓展,同步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医疗卫生、教育文化设施建设,同步推进商贸物流服务业发展,同步推进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提前完善“一市四区”城区交通、供热、供气、教育、医疗卫生等功能性基础设施,推动产业链接、服务共享、生态共建,带动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二要研究制定吕梁中心城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心城区是“一市四区”的龙头和牵引,要坚持主城区、新城区一体化发展,明确未来三年中心城区建设的目标原则、阶段任务、重点项目,提出城市风貌、容积率、绿化率方面的量化要求,找准资金筹集、土地利用、要素配置等的路径方式,滚动实施压茬推进。三要全面推进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把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作为城市建设的重心,续建一批、新建一批、启动一批重点项目。要逐步完善城市功能,年内完工吕梁广场、东川河人行步道等续建项目,加快吕梁一中、体育中心等在建项目进度,积极推动规划馆、群艺馆、广电中心、双创中心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启动实施吕梁三中、大武医院等民生项目。要全方位改善城市风貌,以“二青会”召开为契机,深入开展城市环境集中整治,从私搭乱建拆除、门头牌匾规范、坡屋楼顶改造、建筑立面整饰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要大力提升城市交通能力,启动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呈祥路南延三期、新区路网等城市道路建设项目。要加快构建城市生态系统,启动实施主城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新区两山绿化等一批生态环保项目。要全力以赴抓好手续办理,加快申报落实学校、道路、场馆等PPP项目,积极引进碧桂园、富力城、红星美凯龙、万达等知名品牌企业,市场化手段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吕梁市区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