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郝月生 张广勇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28 10:42:00

  (记者 李雅萍) 1月27日,吕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审议选举办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泽民等参加所在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吕梁和自身工作实际,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改善民生、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动教育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共谋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发展路径。

  杨泽民代表说,报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他建议,报告在加大“僵尸企业”破产清算重整力度、加大破产企业风险化解力度、重视非法集资遗留问题化解工作等方面再做进一步充实。刘鹏代表就加大媒体融合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王计有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脱贫村支持力度、劳动技能培训力度、医疗救助力度,防止因病返贫。权艳红代表建议,加大对失独家庭等“计生特殊家庭”的救助力度。宋金锋代表结合自己农村工作实际,建议让沉睡资产活起来,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让闲置资金用起来,让农民腰包鼓起来,让农民生活好起来。他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对内深化改革求动力,对外转型求发展,抓好对报告的贯彻落实。

  各小组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在讨论中表示,要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抓好落实,为推动吕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各项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