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工商联界别举行分组讨论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28 10:44:00

  徐广国 李正印 李武章参加讨论

      (记者 李雅萍) 1月27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工商联界别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他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成绩实事求是,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科学合理,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结合自身行业实际,就减税降费、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政商关系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徐广国表示完全赞同报告。他讲到,工商联是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民营企业之家,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支持服务企业工作。他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在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山西各项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他表示,工商联将认真收集梳理大家意见建议,建立定期不定期联系制度,畅通交流沟通渠道,与众多民营企业一起,共同推动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正印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他说,省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家的回信精神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制定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年走到今天,民营经济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在谈到如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时,他充分肯定了广大民营企业家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指出,要充分认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亲”“清”的深刻内涵,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不良政商关系的严重危害,深刻汲取过去一度时期一些地方不良政商关系严重破坏政治生态的沉痛教训,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新胜利。要扎实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吕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和省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意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成立了13个行业协会、8个农业产业联盟,每年组织企业家到知名高等院校学习,召开重要会议邀请企业家参加,出台了20条意见,拿出1000万元奖励近20户企业,出台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施意见》,要求党政干部在与企业家交往中要严守“十个不准”,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企业家要恪守“五个不准”,做到守法、诚信、廉洁、创新,绝不违法、绝不行贿、绝不欺诈、绝不守旧。他希望各位企业家委员大力弘扬晋商精神,在省工商联团结带领下,为山西经济发展、中国经济发展、中国梦实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讨论了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