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等深入基层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03 09:25: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临县慰问困难职工郭振明。 记者 王益炜 摄

  图为市长王立伟在兴县看望慰问老八路刘秉涛老人。 侯利军 摄

  本报讯 春节来临之际,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政协主席等市领导分赴各县(市、区)看望慰问了部分基层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孤残人员以及困难企业和职工,向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

  2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带着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切挂念,赴临县林家坪镇光明村张家沟小组,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低保户李海国、困难党员高来顺、困难职工郭振明、五保户王明贤、困难残疾人王江山都是年老体弱的贫困户,家庭收入基本以临时救助、低保金等国家保障性政策资助为主。每到一户,李正印都嘘寒问暖,与困难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等基本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增强勇气,乐观面对生活,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走访慰问中,李正印嘱咐各级干部,春节将至,要把保障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帮扶困难群众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加大帮扶救助力度,使困难群众困有所助、难有所帮,使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时机,组织召开座谈会,宣讲人才政策,吸引他们返乡创业,带领更多乡亲摆脱贫困。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对有劳动能力、能够外出务工的,要引导帮助发展产业或转移就业,对年龄大、有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的,要把各项保障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做好政策兜底。要利用农闲时节,深入扎实开展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倡导孝老敬老、赡养老人的良好道德风尚,扎实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培育文明乡风、文明村风。

  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深入兴县康宁镇、蔚汾镇等地,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基层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情关怀和新春祝福。在驻村包扶联系点康宁镇花子村,王立伟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李春枝、王筛儿和结对帮扶对象范云新,在村委小广场与返乡回家的外出务工人员和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年收入有多少、年货置办得怎么样,认真听取实施天然气取暖做饭、村容村貌整治、文明户评选后村里发生的新变化,要求县乡各级、帮扶干部要及早谋划好年后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健康扶贫、农村饮水安全等各项惠民政策,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继续广泛开展乡村环境整治、精神文明评选活动,引导群众美化环境、移风易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过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新春佳节。在90岁高龄的老八路刘秉涛家,老人动情回忆起2017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接见晋绥老战士的难忘情景,说起“蔡家崖”号专列开通和现在的好生活,王立伟与老人共同吟唱起“火车开到山里来”的经典旋律。在吕梁山护工李喜爱家,王立伟详细了解她的家庭状况、务工情况,勉励她带着更多贫困姐妹走出大山勤劳致富,叮嘱各相关部门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兑现到位,让他们吃好穿暖,使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郝月生深入文水县走访慰问了低保户成喜儿、残疾人宋铁世、老党员吴强仙和吕梁山护工马艳平,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相关部门要加大关心和帮助力度,力争在全社会的关爱下,使他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不断提高。

  市政协主席深入交城县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吕俊英、下岗职工曹晋汾、老支书任林虎,到困难企业交城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

  市领导秦书义、李建国、任忠、梁志勇、乔晓峰、郭震威、孙晋军、卫成印、郭卫民、刘凯、张建国、李俊平、杨巨才、刘晋萍、李真、刘继隆、闫广聪、薛爱平、高永安分赴全市各地开展慰问活动。

  市领导的关怀,使基层党员群众身心倍感温暖,精神倍加振奋。大家表示,新的一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创美好新生活。 (本报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