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等市领导慰问老干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04 09:33: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勇家中慰问。 记者 王益炜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付永文 王涛 穆佳妮 刘少伟) 春节前夕,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政协主席等市领导分别深入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2月3日,李正印先后到岳培民、刘明勇、郝有亮、薛万明、孙佐务遗孀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处,李正印与老干部握手问候,促膝谈心,祝福他们快乐安康。在走访慰问中,他向老干部们简要介绍了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吕梁老区十分关心。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首站来到吕梁、2018年4月孙春兰副总理来吕梁调研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专程来吕梁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再次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省委骆惠宁书记在今年省“两会”期间参加吕梁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吕梁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吕梁工作提出四方面的重大要求。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感恩奋进,砥砺前行,脱贫攻坚实现连战连胜,又将有5个县摘帽、12.7万人减贫。同时转型发展保持强劲态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法治吕梁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公式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老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老同志们长期以来为吕梁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感谢。

  李正印要求,市老干部局等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做到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心、情感上关爱。希望老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市各项工作,为吕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2月2日,王立伟亲切看望了解金亭、王全海、李守智、李秀峰、潘润遗孀、程玉珍、王立安等老干部。

  王立伟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发展态势和总体形象发生了深刻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心血和汗水。新的一年里,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弘扬优良传统,永葆政治本色,为吕梁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提出好建议、作出新贡献。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离退休干部政策,多办实事好事,做到政治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及时帮助老干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在生活上有幸福感。要积极创造条件,组织离退休干部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广泛开展积极有益的社会活动,为吕梁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更多正能量。

  2月2日,张广勇一行先后来到老干部赵光中、曹兴仁、张根成、王初颂遗孀、马玉保、王星三的家中,与他们并膝而坐,一起忆往昔、谈今朝、话未来,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祝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2月1日,郝月生一行先后来到离退休老干部刘光彦、董宗祥、王侯党、曹牛、徐德家中慰问,并致以新春的祝福。每到一处,郝月生等市领导都要与老干部们谈谈工作,聊聊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1月30日,市政协主席一行先后来到离退休老干部李志勇、张炳遗孀、冯德亮遗孀、王德滋遗孀、雒逢许遗孀、刘喜胜、张拱辰遗孀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老干部们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积极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参加慰问的市领导还有秦书义、李建国、任忠、孙晋军、卫成印、郭卫民、刘凯、李俊平、杨巨才、李安林、刘晋萍、刘继隆、白荣欣、闫广聪、薛爱平、高永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