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给俺拍全家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12 15:13:00

  “喂、喂,全体村民注意啦,今天包咱村下乡的县新闻办、文联、团委的工作人员来到咱村,为村民们免费拍全家福,听到广播后大家赶快往进村大门口走吧。”2月7日上午10时,方山县马坊镇里其村党支部书记高云云来到了村委办公室,通知村民前来拍照。

  不一会儿,进村牌坊前就涌来不少村民。

  新闻办的摄影记者们摆好架子、搭起手势,认真地记录着每一个家庭珍贵的新春瞬间;文联、团委的工作人员则在一旁前后照应,安排座位,布置场景。一幅热闹的全家福拍照图在山村徐徐展开。

  75岁的贫困户高唤英老人,在儿孙的簇拥下,圆了她多年来想拍一张全家福的愿望。78岁的薛来贵老人也来了,带着老伴和全家十五口人,在村牌坊前留下了新春的纪念。常年在新疆打工的村民薛富全在拍完全家福后拉着摄影师的手说:“一年只有过年才能回家住几天,平时想念家人只能打电话,现在虽然还能视频,但总觉着拿在手里的全家福照片更实在,这下好了,洗出来过几天去新疆时带上,想念家人时就拿出来看一看。”

  “单独给我和老伴照一张行吗?”“行,没问题。”闫荣生和老伴结婚几十年了,都没有个合影,趁这个机会拍一张,留个纪念。

  “咔嚓,咔嚓……”伴随着相机的快门声,一张张全家福映入眼帘,一个个家庭高兴走来、满意离去,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渐渐地,拍照的人少了,冻得手都不太灵活的记者们准备收工,这时有人提议:我们也来个“全家福”吧,于是全体下乡工作队员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站在一起,短暂的几秒,留下的却是永久的回忆。

  “我们给群众拍全家福,目的就是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是用行动告诉群众,脱贫的路上我们同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我们也同行!”县文联主席牛海平的一席话,让在场的每个工作队员倍感光荣与自豪,深感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